ID1717410

这个人就是个死宅

纽约纪实街拍。

如果让我来形容纽约的话,我觉得“疯狂”二字再适合不过了。

这是我第三次来到纽约,从内布拉斯加州驱车1500多英里赶到纽约过了一次新年。第一次去纽约是在去年的三月份,第二次是去年十月份,这次是在十二月份。我在纽约的日子累计也该有20多天了,对这个疯狂的美国第一大城市,我想说的实在是太多了。曼哈顿远没有人们想的那样美好,布鲁克林也没有那么糟糕,罗斯福岛很像是逃离曼哈顿忙碌生活的世外桃源,法拉盛就像是华人自治区。

疯狂而忙碌的生活让这里的人也变得十分的烦躁,完全不像我生活的世界——内布拉斯加州闲适的生活仿佛是另外一个次元。我还记得在中央公园附近闲逛的时候,出租车狂按喇叭让行人让开。一个推着婴儿车的中年人对着司机竖起中指,大声地喊着“fuck you”。这样的生活似乎就是这里的常态,地铁上到处是疲惫的工作狂,偶尔会有无家可归的流浪汉。在这里,时间就是金钱,金钱就是一切。我无法想象那么多人挤进纽约城每天无止尽的压榨自己的生命。

虽然烦躁不安,但这座城市应有的魅力并不会因为金钱和疯狂的忙碌而有所褪色。对我来说能做的就是按按快门,记录一下短暂的宁静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2 )

© ID17174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