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1717410

这个人就是个死宅

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街景。奥马哈市曾经的内布拉斯加州首府,目前是全州第一大城市。

作为一个生活在美国中部农村的留学生来说,我经常要面对原来朋友的各种误解。我生活的地方不仅仅是长期被人遗忘(甚至是美国人),而且我所在的UNL也一直被国内的同学认为是没有什么学术能力的二流大学。在纽约洛杉矶的朋友也常常对生活在农村的我表示深深的同情。

但其实这都是片面的。

内布拉斯加州作为一个农业大洲,90%以上的土地都是农田,并且全州的GDP排名在中等左右。加上人烟稀少,其实我们这里是个十分富饶的地区。这里有着全美最善良的美国人,田园牧歌,过着十分惬意的生活。

我的学校在农业方面颇有成就,我对于农学生的身份也十分的自豪。因为以后我将要从事的工作将会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——和土地和粮食打交道。当然即便是中部大农村,我们也有漂亮的街道和齐全的公共卫生设施,甚至街边停车交钱都可以刷卡而不是一定用硬币。我去过美国很多城市,没有一个地方让我能有同样怡然自乐的心情。

虽然很多人向往大城市,但我还是乐意留在大农村。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7 )

© ID1717410 | Powered by LOFTER